close

天邊一朵云_小說推薦專欄

>>>書山書海<<<  ❤️(古代)宮廷


《柔儀公主》作者:湘水媚 /❤️❤️🖤(2019年)
(古代) (鎮國長公主) (宮廷侯爵/ 因緣邂逅/ 暗戀/ 情有獨鍾/ 女強/ 勵志人生/ 甜文)
內容簡介:
傳言柔儀公主溫柔可親、美貌聰慧,帝後甚喜之,遂另其下嫁清河王。
誰知,婚嫁途中竟被賊人所劫,一昭殞命,帝後甚悲之。

有一日宋竹在路上撿到一個女子,那女子力大無比,一招就將搶他盤纏的土匪踢飛。
雲儀︰這位公子,我做你的侍衛送你去隴海郡如何?
宋竹︰我沒打算去隴海郡。雲儀頓時用一把長劍抵在了他面前。
宋竹︰我去……。
待他將她送到隴海郡後,他看著在他面前一頓要吃三碗飯,見人調戲她就一腳踢飛的女霸王,是他從前心慕矣久的柔儀公主時,宋竹整個人都驚呆了。


《拿了我兒子的給我還回來》作者:何甘藍 /❤️❤️🖤(2019年)
(古代) (變皇帝) (宮廷侯爵/ 強強/ 皇后二嫁/ 情有獨鍾/ 甜寵)
【內容簡介】:
一朝兵變,改天換日。兒子從準太子降格為慎國公,姚皇后也連帶著降為慎國公太夫人。
“罷了,只要咱們母子平安,一切任由他們作去吧。”算計多年,前功盡棄,姚皇后閉眼認命。
“可是母后,陛下好像跟我說過他生不出兒子……”年僅六歲的慎國公支支吾吾的道。
 一瞬間睜眼,本應退居幕後的人,立馬又鬥志昂揚地披上了戰袍。

【作品簡評】:
姚玉蘇穩坐皇后之位十年,誕下孝哀帝唯一的子嗣,眼看著就要成為后宮最大的贏家。然而,孝哀帝獨寵珍妃,荒廢政務,日漸昏庸,齊王擁兵自重,起兵造反。
姚後雖在兵變中活了下來,卻一夕間變成慎國公夫人,處境尷尬。

本文描寫了一位皇后在遇人不淑之後如何涅槃重生,為自己和兒子爭得一席之地,並且讓自己重新成為新朝皇后的故事。作者文筆流暢,情節設置巧妙,將男女主之間的博弈寫得張弛有度,感情細膩,彷彿一切水到渠成。


《撿來的男人登基了》作者:未妝 /❤️❤️🖤(2019年)
(古代) (變皇帝) (宮廷侯爵/ 宮鬥/ 強強/ 復仇/ 情有獨鍾/ 甜寵爽文) (女主巫族祭司/ 蠱)
內容簡介:【男女主都非信徒善類。女主又美又冷,男主心黑手狠,他唯一的良心就是女主了】
晉王容顏俊美,脾氣絕佳,京中不知多少閨秀小姐擠破了頭想進王府,沒成想,晉王身邊不知何時突然多出一個粗鄙的鄉下女子,還宣稱他已娶了正妃。

閨秀小姐們頓時急紅了眼:“是誰?!是那個鄉巴佬嗎?!” 
姒幽柳眉微動:“娶?” 
晉王立刻改口:“是王妃娶了我。” 
.……...... 
姒幽看著面前這個得寸進尺的男人,一把捏住他下巴,皺著眉警告:“別仗著我寵你就為所欲為了,你這麼粘人,按照我們的族規是要被休棄的。
趙羨:“ ……”原來在王妃眼裡,我才是恃寵而驕的那個?

【作品簡評】: 晉王趙羨被人追殺,墜入大秦山中,為巫族的少祭司姒幽所救,相處之下,趙羨對其傾心不已,隨即他便發現這個看似清冷的美麗少女身負血海深仇,在他幫助她報了仇之後,趙羨向深愛的少女伸出了手:你想不想,和我一起去看看外面的世界?

女主所在的巫族十分神秘,繼承了古老的母系社會體制,以女子為尊,而在女主離開巫族之後,卻發現外面是男尊女卑的世界。
男主深愛女主,尊重女主的意願,甚至願意讓她“娶”自己,後頭奪位劇情更是精彩萬分,拍案叫絕。


《御前新賜紫羅裙》作者:厘梨 /❤️❤️🖤(2019年)
(古代) (變皇帝) (宮廷侯爵/ 女扮男裝/ 巧取豪奪/ 男強女弱/ 女禦史/ 情有獨鍾/ 打仗/ 撩甜寵)
內容簡介:
少女陸蒔蘭,冰肌麗色、姣美不可方物,卻扮成孿生哥哥,入官場做起了御史。
她的才華與品性,漸漸引來越來越多關注,也被當朝首輔與皇帝發現她身為女兒的秘密,兩個上位者皆對她生出據為己有之心。
自得其樂的她,發現自己似乎「得罪」了幾個了不得的人物,個個是眼高於頂的重臣顯宦和天潢貴胄,但漸漸地,他們看向她的眼神變了……。
隨著家族野心漸漸顯露,顯貴權臣與少年天子的沖突逐步加劇,她原本的命運也發生轉折……。 

有一天,他將她堵在暗閣,低低在她耳邊道:不知陸大人著上斕裙會是什麼樣子。
裹緊小馬甲的絕色女御史,她當皇后的路,畫風與別人不一樣。

本文筆觸細膩,既有男女主的愛情癡纏,甜寵蜜愛,又有朝堂風雲變幻,穿插禦史工作懸疑案件,主角與配角皆是形象鮮活,整篇文章懸念疊出,環環相扣,令人手不釋卷。


《從君記》作者:漪光 /❤️🖤🖤(2018年)
(古代) (皇帝) (宮廷侯爵/ 情有獨鐘/ 大戰.幻陣/ 甜寵)
作品簡介: 【求生本領過硬卻掉進情坑的小紅帽vs浪蕩不羈時刻都在伸爪的大灰狼】
作為一個叛臣之後,嶽淩兮知道這輩子想翻身就必須忠君。有刺客偷襲,她挺身去擋,有佞臣作怪,她身先士卒。
可皇帝反而暴跳如雷,跟她說話都冒著絲絲涼氣。
“你如此盡職,用不用朕頒個錦旗給你?”
“陛下,忠君盡職是我的本分。”
“兮兮,要忠君先得愛君,明白麼?”

*女主並非侍衛型,但聰明頑強,一點都不弱,重要的事情掛牆頭。  


《露濃花瘦》作者:風儲黛 /❤️❤️🖤(2018年)
(古代) (陳留侯.將軍) (情有獨鍾/ 打仗/ 宮廷侯爵/ 甜爽文)
作品簡介:
將軍府二姑娘十六歲,絕色。被皇帝賜封郡主,嫁與陳留侯世子。
傳聞,留侯世子力能扛鼎,拳能打虎,可止小兒夜啼,是個啖人肉、飲人血、冷血無情雷霆手腕的怪物。
新婚後她發覺,首先→她夫君貌美無雙;然後→她夫君心裏曾有過一個女人;最後→那個女人是她。

“濃濃,院子裏的花有那麼好看麼。春來時會發,秋盡時會落,周而複始,都是一樣的。”
“因為你不在的時候,我隻好看花啊。”
容恪怔然,忽然明白,原來她也早就把他放到心底裏了。見不到意中人時的落寞,他懂的,一年一年的繁花,他也賞過。

男主是閒暇時種花養草,但內心有點陰暗的騷年,除了養花,還養妻養兒養百姓。
上可沙場退萬兵,下可後宅鬥繼母絕非等閒三好青年,看官慎入啊啊啊。


《我家夫君太凶殘》 作者:蘇行樂 /❤️❤️🖤
(古代) (攝政王) (天作之合)
作品簡介: 【男主裝瘸,女主真傻】
你家夫君是皇上都要敬重七分的皇叔、容貌過人、很有本事也很有錢。
可是他好凶……他還是個瘸子!
祁明秀:既然你這麼嫌棄我,你又何必嫁給我?
寶盈:我怕我到時候連個瘸子都嫁不到啊。


《與晉長安/蠱人》作者:九鷺非香 /❤️❤️🖤
(古代) (皇子.女將軍) (蠱人/ 忠犬/ 江湖恩怨)
作品簡介:【我心中沒有愛,隻有你】
晉安被囚禁當成蠱人養著並失憶。有天逃脫被黎霜女將軍救了,並不小心吸食了黎霜的鮮血,體內的玉蠱認了黎霜為主,對她有著很強的依賴和執念。
而白天晉安變成小孩子,黑夜變成年人模樣並裝扮成黑甲人。
後來晉安恢復了記憶,記起自己是西戎的皇子傲登,打算回西戎登基。但在聽到黎霜假死的消息後......。


《南園藏愛》作者:焦糖冬瓜 /❤️❤️🖤
(古代) (親王) (宮鬥/ 情有獨鍾)
作品簡介:
路小漫本是京城老槐樹下曬太陽的小乞丐,每日混吃混喝混日子,卻不料到被敲暈了賣入宮中,成了一個沒品階,誰都能使喚欺負的小宮女。

她想要自由、無視禮法、繼續當野丫頭,那些個規矩能束縛了她的手腳卻束縛不了她的心。之後發憤圖強成了太醫院醫女,又繼續進階發展成了王妃的坑爹奮鬥史。
而宮裏娘娘們再名爭暗鬥,卻抵不過皇帝的兒子使出的美男心計~

 

By 水云。2019.11.23

arrow
arrow

    云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